UNIULOCK

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設計師?

今天上3D的課旁邊坐的一位在這堂課第一次見過的女生
上課中她用了他最新的NOKIA手機講了N通電話
用他agnes'b的包包裡掏出無限的化妝品
電腦畫面頻頻出現他的無名網站照片
五六個msn聊天視窗同時進行
他跟我說的
第一句話是 請問你有衛生紙嗎?
第二句話是 你在哪上班 有名片嗎?
第三句話是 我是設計師?(聽到我綠茶差點噴到螢幕上)
第四句話是 這些3D我都不用畫(那你做在這間教室是?這邊是網咖嗎?)
第五句話是 我等下要去FIFI (手邊是他剛剛去微風買的PRADA)
然後桌上出現了一台 i pod 一隻耳朵正在聽
一個視窗是拍賣 他要買一雙高跟鞋 然後他在告訴我說那雙鞋子有多好看
(我心中正想 你是要去酒店嗎?)一邊說還好ㄟ 還好ㄟ

我跟他說的
第一句話是 你好忙喔?
第二句話是 上次沒看過你
第三句話是 喔是喔 你是設計師? 是喔~~??
第四句話是 你真的好忙?
第五句話是 設計師 下次應該不用來了吧?

下課了 於是他的電腦中 3D軟體還停留在開始的最初狀態

設計師還真好當?
現在家裡有錢的人就可以做設計
現在家裡有錢出個國 回來你就是設計師
現在不去fifi或夜店你好像不是學設計?
現在該做的事都是別人做?是嗎設計師
用的是 apple 電腦 用的是最好的
現在的設計師 在台灣東區 是用來當招牌

於是 當買辣虎麵的老闆 說不定說他是做服裝設計的勒
於是 等下你走到加州前面 有一個穿的全身名牌的人正在做問卷調查
他說他是做室內設計的 哇賽 有沒有搞錯!!!!

等我吃完辣虎麵去敦南誠品晃 一進去我突然很想笑
哇~~~哇~~~哇~~~台北好多設計師喔~~~哈哈哈~~~~~~
準備要騎車又碰到那位女子 他做在一台名車上 跟我打招呼
我說你好阿~~設計師

大家都口號著 設計 大家都享受自己在設計
但是實際思考 現實面 的設計又有幾個
要著金湯匙出身的人做設計 只享受著做設計 背後的Dirty Jobs一個字也不提
要著金湯匙出身的人教設計 教出只享受著做設計 背後的Dirty Jobs一個也不會
於是都是空談理想 於是用最好的材料做最不準確的事 說那是 美
於是都是空談設計 於是用最新的工法 最後留於口說的設計

哇~~~很多設計師
我也不相信 所謂現在的文化創意產業 在台灣近期的怎麼樣
只是過是ppaper現象的翻版
於是最後 空談 的人還是做在他的辦公室 咖啡紅酒 談他設計以外的事
而其他人什麼也不是

沒有留言: